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全体会议

2018年10月18日 17:56 来源:电气学院

10月18日晚,电气学院第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例会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100正式召开,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彭怡峰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彭怡峰对新加入学生会的2018级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和“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两方面进行了讲话。他指出,每一名学生干部都应该思考自己当学生干部的初衷,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时代与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在实践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针对“如何当好学生干部”的问题,他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加强主动意识,主动沟通交流、学习技能、思考和解决问题等;第二,要提高学习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丰富知识、积累经验、增长本领。

随后各部门部长依次上台进行部门的职能介绍、工作安排以及未来规划。最后院学生会主席向凯鸿重点介绍了学生会考核制度中新增的辞退制度,他说道:“现在新加入各部门的成员还属于试用期阶段,之后的每个月都要进行考核,如果成绩不及格,所属部门的部长要与该成员进行谈话一次,如果下个月依旧如此,就会被学生会辞退。”

本次大会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加强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为今后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文/徐奕 /李云 黄楠 /彭怡峰)

上一条:交通学院召开青马班第一堂课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向邹勇松学习”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