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汽机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新生座谈会

2018年10月20日 17:38 来源:汽机学院

1019日下午,汽机学院于金盆岭校区9430开展“2018级新生座谈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学院党建特邀组织员谈正芳书记,2018新生辅导员路平安及部分2018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王乃厚询问每一位同学近期的生活状况,向大家说明座谈会的内容,并希望参会同学能够敞开心扉,根据自身情况说明目前遇到的困惑,现实中大学和理想中大学的差异,以及对目前学业的适应程度等,然后再通过讨论和解答的方式进行解决。

同学们纷纷阐述内心的真实想法,有因为听别人的劝说报考长理,有的同学是调剂到本专业,有些同学在饮食上不适应,还有部分同学找不到学习的目标等等。在大家讲述的过程中,王乃厚和谈正芳对同学们的困惑认真做好记录,并进行解答。王乃厚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和走访北上广等百所名校的心得向大家说明学习风气、班级精神状态和阅读的重要性,并要以小我立大志,为国家建设做贡献。当学生们说到生活环境的艰苦时,谈正芳通过对今昔的对比,希望同学们能够敢于克服困难,前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政府和学校也正在积极的改善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条件,这些问题总将会被解决。同时他在学习方面提出建议,大学不再是高中填鸭式的教育,也不再是仅仅围绕老师的指挥棒打转,而是要转被动为主动,有目标,有想法,敢实践,能抗挫,只有做到这样,大学才会过得有价值。

最后,路平安代表学院和新生对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将叮嘱牢记心间,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文/路平安  图/路平安  审/靳攀科)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三下乡总结大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