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九一八”纪念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09:24 来源:艺术学院

为了引导广大艺术青年学生铭记民族苦难的记忆,使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强军教育与学生军训体验有机结合。9月17日上午,艺术学院金盆岭校区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活动。

首先,学院417名新生摆成了“9·18”字样的方阵,五星红旗飘扬在队伍前方,全体学生齐颂《少年中国说》。随后,学院2017级退伍士兵静明达同学们分享了在部队的经历,军事化训练下,他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律,学会了无私的奉献;他寄予学弟学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希望承载着强国重任的我们,要更加努力。”新生代表高亚轩聆听了学长的分享后深有感触军训还没几天,我就已经累得不行,但是一想到那些持真枪实炮的战士们,他们浴血奋战,面临的是残酷的战场,我就觉得这些不算什么,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场下的伤连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同学们军训时的风采,也用画笔铭刻“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历史告诉我们,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这是一个中华儿女应有的品格力量,是一个民族迈向伟大复兴应有的坚定信念。艺术学院举办“九一八”纪念活动,旨在引导艺术青年把个人梦想和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来致敬英烈。

(文/武巧琳  图/桑金蔚  审/陶双)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评优总结答辩会议 下一条:汽机学院举办吉利控股集团教学用车捐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