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

2017-03-22 

3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云塘文科楼D506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院办主任、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参加。院党委书记庄创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创奇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特别是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的重要指示和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统战工作要点》、《关于印发<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2017年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2017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安排意见》、《长沙理工大学2016年分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进行了简要解读。

庄创奇简要总结了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指出2016年学院被评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综合考评位列第一。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他强调,院党委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2017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安排,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细抓小抓常,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巩固“两学一做”教育成果,加强学院党员教师的思想建设;二是围绕推进“四个经管”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的改进。关注青年教师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三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学院制度建设,不松懈地持续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四是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对学院反腐“十项工作”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扎紧制度的藩篱,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五是切实做好党务、院务公开,工会民主管理和统战工作。

院长陈银娥结合学校2017年工作重点指出,2017年要围绕立德树人和“一流学科”建设开展工作,要努力建设良好的学院文化,凝心聚气促一流学科建设。要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从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政治思想工作、宣传工作等方面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她要求2017年度各个支部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在政治素质、纪律作风、奉献精神、干事创业上更上一层楼,带动开展全系师德师风建设。

庄创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和“四个经管”建设提供良好的思想、组织、作风保障。(文\张友农 图\言珍)

附件:

上一条:计通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土建学院院党委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