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计通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7-03-22 

3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在理科楼B311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立宏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曦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民盟代表、非党员教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任飞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陈曦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党委新一届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方琼代表上届学院党委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2年12月以来的主要工作,肯定了学院党委团结和依靠全院师生,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取得了丰硕成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发展总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走内涵发展、科学发展的道路,继续保持已有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百强”大学的目标,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形成一套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学院。该报告经大会全体党员表决通过。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名单,并严格按照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方琼、王任飞、王威、李峰、张建明、夏卓群和廖年冬7名同志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黄立宏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认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实事求是的总结会,也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部署会,更是一次加压奋进的誓师会,取得了集思广益、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良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鼓舞斗志的目的,必将进一步激励学院上下抢抓机遇,加快学院发展,同心同德为学院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谱写新的篇章。

黄立宏在讲话中对新一届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必须更新观念,树立争先之志,满怀激情干事业;大手笔推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全力以赴加快学院发展步伐。第二,必须创新思路,善谋奋进之策;着眼全局攻重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加快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第三,必须立说立行,发扬务实之风,真抓实干不懈怠;党员干部和职工一定要坚持干就干好,超越自我、超越别人,坚定信心、坚韧不拔,强力推进、强势突破。第四,必须严格制度,明确干事之责,强化责任抓落实;做到安排工作有案可查、进展情况及时反馈、出现问题及时协调、落实不力从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黄立宏还强调,新一届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有争朝夕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进程,实现学院大发展新的跨越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

上一条:城南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