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7-04-01 

3月31日下午,水利学院组织支部书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赵利平、副书记郭林、行政副院长陈坤、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赵利平主持。

首先,赵利平带领各参会老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要内容,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水利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让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落到实处;每一位老师都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真正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要把握好国家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契机,凸显水利学院特色,为湖南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随后,各参会老师都进行了积极发言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基层党组织尤其需要注意师德师风建设,今后要继续引导每一位教师更加爱学校、爱学生,刻苦钻研业务,提升教师自身魅力;继续引导广大教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还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最后,赵利平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水利人才。(文\图 王江营)

附件: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学习研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工作会议 下一条:后勤集团召开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