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 新闻资讯 > 正文

风雨六十载 薪火永相传——第十三届"十月诗会"诗歌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2016-11-03 

11月2日晚,第十三届“十月诗会”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在云塘校区大会堂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谈传生、刘扬和学工系统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现场1500余名学生一起共享一场纯粹的诗会盛宴。

为了将“十月诗会”返璞归真,回归校园文化活动的本质,本届诗会通过弱化舞台表演以突显朗诵主题,使诗歌朗诵氛围更加浓郁。诗会邀请了文法学院成松柳教授、谌东飚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党委统战部部长王静琦、纪检监察处处长胡秀英、纪念办学60周年活动办主任周艳红及师生联谊晚会导演袁志强校友担任评委。

本届诗会以“风雨六十载,薪火永相传”为主题庆贺学校办学60周年,10支参赛队伍在10月23日举行的预选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学院视角独特,深情吟诵,精彩节目层出不穷。土建学院师生同台,共同歌颂了在长理办学60年中老师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陪伴学生成长;交通学院以《我·母校·树》为题,通过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寓意长理这颗大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材料学院从成立至今仅两个月时间,但材料学子们通过诗歌寄托了对学校深深的感恩和爱恋;经管学院的朗诵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物电等学院都以本院优秀教师或学院特色为切入点,为长理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经过激烈比拼,经管学院以93分的高分夺得了本次诗歌朗诵大赛的冠军,文法学院、交通学院、土建学院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外语学院、研究生院以及物电学院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十月诗会”历经十三届,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关注、喜爱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之一,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现青春风采、提升人文素养的舞台,展示了青年学子在学校创建“双一流”、实现“百强梦”的征程中,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文/辛雨霖 图/罗冰倩 闫轶凡 王秋锦 陈强)

附件:

上一条:校领导一行走访贵州校企合作单位并看望校友代表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湘潭、株洲两地校友会换届大会并调研校友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