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6日 09:03 来源:

 

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为民履职责”专题,以“深刻认识教育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方琼主持。

本次党课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清醒认识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和存在的问题、在实践中把稳高等教育的时代航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

付宏渊通过梳理98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的每个关键时期的积极探索和艰苦实践,认为历史是最忠实的检验者,共产党人始终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初心和使命,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付宏渊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中国共产党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建党的独创性的思想教育形式,是我们党保持自身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法宝。立德树人是教育的初心使命,要清醒认识高等教育面临的现实问题,要推动自觉学习、扎实学习,推动理论入脑入心;要在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要真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动真碰硬落实整改。

付宏渊指出,高校要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时代命题,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把稳高等教育的时代航向,必须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必须在“四个服务”中彰显大学的重要使命。

付宏渊最后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承长理精神追求,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长理“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方琼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党课内容全面详实、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要求明确具体,各二级单位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并认真消化,引导教师回归教书育人本分,引导学生回归刻苦读书学习的本位,不断擦亮人才培养的政治底色,在跻身百强、创建双一流的征程上创造出新的辉煌。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组指导组成员祝林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及教辅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员,全体辅导员,部分院系党员师生代表聆听了本次党课。

(文/黄舟  图/陈竹   审/邓崛峰)

上一条:学校召开8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