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开放式课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二课在校举行

2018年04月23日 11:2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19日下午,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我校承办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放式课堂第二课在云塘校区综合楼举行。此次开放式课堂由来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谢科峰博士讲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建新教授主持,湖南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焕才教授点评。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省内30多所高校的40余位教师,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30余位教师现场观摩。

谢科峰博士以《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为主题,首先对比了新文化运动反传统的主旨与今天中国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差别,以梁漱溟父亲梁济之问这个世界会好吗引出对当时中国与世界的分析,在故事化情景化叙述史实的基础上推导结论,最后以五四运动的伟大实践给出了当时中国先进分子的艰辛探索和初步回答。谢科峰博士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极富特色的90后、00后语言风格,给在场学生和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大家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以多样方式与风格表达亲和力呈现学科和理论的魅力,真正达成入耳”“入脑”“入心进行了热烈讨论。

\蓝茵茵)

上一条:浙江省德清县来校开展校地对接洽谈与人才招聘活动 下一条:专家教授、师生座谈“课堂革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