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章程》学习辅导报告会

2018年05月16日 11:39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515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对《章程》进行集中学习,学习辅导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主讲。 

 首先,王宏从《章程》专项督导检查的重要意义、工作流程、学院迎评任务、学院迎评方案、《章程》主要条款及解读、学校加强教师权益保护机制建设等六个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他谈到,学院全体师生要通过学习《章程》,进一步深刻认识《章程》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章程》是学校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和落实办学自主权的需要,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文明高校的基础性工作;学院将围绕《章程》开展制度清理工作,完善以《章程》为统领的规章制度体系,从而进一步优化学院治理结构,推进治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改革与创新。

随后,院长陈银娥对《章程》的教授委员会制度、院务公开等相关内容做了进一步解读,并强调学校教职工应履行以下义务:热爱教育、忠于职守,履行岗位职责,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与公共秩序;尊重和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爱护学校财产,珍惜和维护学校声誉和形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终身学习和品行修养,增强适应现代大学建设与时代发展的意识与能力;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和合同约定的其他义务。

最后,王宏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确保《章程》学习与贯彻实施的工作落地,形成学章程、遵章程、用章程的良好环境,促进学校依法治校、治教工作的深入开展。

 (文\  言珍  \王宏)

上一条:城南学院召开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口袋本”随身带 “新思想”随时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