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培训

2018年07月17日 16:02 来源:团委

716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培训大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全校94支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代表参会,校团委书记陈曦主持会议。

化学学院苗珂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代表发言。她结合环保志愿者协会多年开展的湿地使者行动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认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好平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要紧跟时代主题,朝着项目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不断运用新元素、新方法,敢想敢做,才能取得好的实践成果。

汽机学院蔡翔羽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结合自身三年带队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团队管理经验。他认为对于队伍管理、过程把控,带队老师重任在肩,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实践团队要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将专业所学与实践实际有效结合,将知识储备与锐意创新有效结合,将自我理想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社会实践要建立长效引导机制,扩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育人效果。

保卫处副处长伍接朝为大家展开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他从消防安全,治安防范,交通安全,工地安全,地震、泥石流极端情况、日常生活安全提示六个方面逐一展开细致讲解,并分享了逃生七十二字口诀、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相关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切实加强安全意识。

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就如何做好三下乡宣传工作开展培训。他引经据典,列举往年成功案例,指导大家要从意识、方法、行动三个层面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并做到提前策划,前、中、后期协调配合,蹭热点、聚焦点、显亮点,推进宣传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陈曦指出,本次动员培训大会既是经验分享交流会,也是业务学习会,对于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安全工作体现底线思维,宣传工作强调发展思维,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学以致用,并祝愿大家取得预期实践成果。

(文/刘欢  /杨坤超  /陈曦)

上一条:化学学院走访湖南英氏集团 下一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师资培训项目暨”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