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

2018年09月11日 13:30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9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金盆岭校区3417开展了20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双主持,2018级全体13位新生班主任出席。

 学工办王双向各位班主任详细传达、解读了长理工大学【20187号关于印发《长沙理工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的通知。她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指导思想、选聘要求,对各位老师自愿加入学生工作的队伍表示欢迎感谢。她结合学院目前班主任工作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包括新生适应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和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突发事件处理等。她还介绍了班主任工作考核的相关内容,希望全体班主任用心、用情、对学生负责,建设团结、上进的班级,带领学生度过大学四年美好时光。

 新生辅导员李慧、朱思远布置了近期班主任具体工作,包括下寝走访交流、新生班会、安全教育、军训须知、班委会建立、贫困生入库、成长辅导等,希望班主任配合完成。

 最后,陶双向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分工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验,对学生进行分阶段的培养,强调抓住关键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陶双希望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收获平安、充实、精彩、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文/王双 图/谷李娜 审/陶双)

上一条:国际学院组织召开电气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申报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领导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