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创意思维的盛宴·长沙创意设计人才培训

2018年09月20日 09:53 来源:艺术学院

 

 

91920日,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大赛文化创意设计人才培训在我校艺术学院艺术讲坛举行,300多名学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创意文化设计。

副校长谈传生介绍培训宗旨是推动长沙特色文化与创意设计产品的融合,提升长沙文化创意设计水平,促进产业发展,探寻政府、企业、学校互利共赢的模式。本次培训面向长沙文化经济发展需求,培养优秀的设计专门人才,提升长沙文化创意产业竞争力,为实现湖南省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院长王健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培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并积极参与到长沙文化创意大赛中,对长沙文化元素进行深入的挖掘设计和开发,打造出精品。

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副主任刘湘俊介绍,园区将为企业创作的作品提供创作版权服务。

上午论坛第一场由神话言(故宫双品牌)创办人、艺拓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商联谊会TCCIA副会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TCCA理事曾国源分享、授课。会作揖的茶杯、钢琴键驻的礼帽、扬州炒饭的糊涂蛋……培训上,曾国源以传统文化切入,用生动的项目解剖图作了文化设计的新思维主题培训。曾国源介绍,每个产品里面都包含一个文化的故事,设计用创新的方式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湖南有很多的传统文化,每一个文化都值得深入研究。曾国源说。 

下午,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国祥主讲。形象设计的生动而俏皮,加上多维度跨界限的全面展示,使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形象和意象都纷纷跃然现实生活。来自长沙尚谋文化公司学员表示,产品设计过程中的洞察、企划、艺术再现确实让他受益匪浅。 

最后,由水晶石教育集团副总裁李迎作数字创意产业岗位使用人才培养方案的分享。在分享过程中,李迎提出今后的人才应对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有敏锐的判断力,具备丰富的企业管理及运营经验,企业和高校要在产教融合方面总结一套实践可行的模式,迅速将产业需求及新技术转化成培训体系,快速提升学生的职业竞争力,解决产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的人才供需不足的问题。

通过比赛和培训,既可以学习别人不同的设计理念和方法,也可以发扬长沙本土设计,将长沙的设计推向世界。来自湖南酷贝拉欢乐城管理有限公司学员认为,培训中很多创意设计需要学习,这对公司设计创意产品很有帮助。

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国家级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主办。文创产品是源于文化主题经由创意转化,具备市场价值的产品,本次大赛及培训要求将长沙特有的文化与创意设计有机结合,提炼出能代表长沙的文化底蕴元素,进行设计生产,从而实现弘扬、传播长沙地域文化。

(文/王龙 /龙海 /王健)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文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