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招就处     录入时间:2019-11-01 15:28:47

1030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共同召开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谈传生、蒋昌波出席,各教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全体就业专干,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兰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5个省级部门及高校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游钧出席视频会议并就人社部门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通力合作,人社部门会同教育部门联合起来,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将更多的优质公共资源服务向校内延伸,共享给高校大学生;三要履职尽责,紧扣稳就业的要求,协同各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落实,千方百计做好未就业学生帮扶。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发表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的稳定。她强调,要深刻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当前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特别是经济下行和经济结构调整压力下如何合理调整高校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认识与做好灵活就业的服务管理工作。她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形成合力,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根据会议精神学校对近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文/  贺佐杰  /方文彬)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