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云塘校区各单位行政办公用房专项督察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 作者:

  

按照学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工作领导小组要求,4月24 日至25日, 校纪委书记胡永乐带领“专项治理办”组成单位纪监处、党政办、国资处、督查室、巡视整改办主要负责人及国资处房管科相关工作人员对云塘校区党政机关、服务机构、各二级学院共45个单位行政办公用房清查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察,现将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专项检查的45个单位中,大多数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严格按照学校《长沙理工大学行政办公用房管理办法》(长理工【2018】3号)和校党委的决定,对本单位行政办公用房进行认真清理整改,采取“以大换小”“人员调配”“整合办公”等方式,已经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但也有个别单位没有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清理整改,尚有整改不到位的现象和其他一些问题。

二、存在问题

根据对云塘校区45个单位现场专项核查,主要问题如下:

1.个别单位主要领导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对行政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不重视,存在敷衍了事的现象。

2.个别单位未对行政办公用房的使用面积进行实际测量,有些没有按照实有人员配备办公用房,存在明显超标现象。

3.个别单位主要领导或副职,以房屋以前就改造过为由,仍然在独立的行政办公用房内设置非独立的档案室、资料室,按规定核定面积,严重超过其相应职级的行政办公用房面积标准。

4.个别单位为达标,突击对行政办公用房进行改造,对办公室超面积部分采取开膛破肚、简单切除、封闭、隔断、门套门等方式,造成办公用房面积的浪费。

5.个别单位行政办公用房清理整改不彻底,存在采取虚假形式安排合署办公,用摆办公桌椅、电脑桌应付检查。

6.个别单位因改制问题,没有积极主动开展行政办公用房清查整改工作,对超标使用的行政办公用房没有进行整改。

三、重申要求

1.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亲自审定整改方案,严格把控标准,务必圆满完成行政办公用房专项清理整改工作。

2. 各单位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行政办公用房通知要求,立行立改,对个别单位存在的违反规定简单将办公用房切除、封闭、隔断、门套门等现象要求立即恢复原状,限期整改。坚决克服敷衍应付心理,坚决杜绝打折扣搞变通现象,坚决防止已整改到位的再次出现反弹等问题。

3.学校将组织开展不定期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对行政办公用房清理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或超标问题再次反弹的,严格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长沙理工大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