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8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保证学校实验室安全开放,确保教学实验、科学研究工作有序进行,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在开学前对实验室开放条件进行全面、系统自查,落实好安全责任。各实验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实验室管理职责,组织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工作守则及实验操作规程,做到制度上墙;做好实验仪器设备调试、维护工作;就水电设施、实验用品安全状态进行检查。完成以上检查后,请各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开放检查结果进行确认和报送。

二、继续推动组织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落实好实验室准入制度,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请各学院督促未参加准入考试的本院师生完成学习考试,并做好对所开设实验项目的安全评估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各学院针对上述事项做好开学检查,自查和整改情况由学院盖章扫描后于3月5日前发至邮箱:18144393@qq.com。

特此通知。

                                                           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

                                                                                                      2021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