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副校长黄创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7-14 来源: 作者:

 

副校长黄创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7月11日,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侯伟建主持,副校长黄创霞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的学习主题为以学促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安全生产、干部担当作为等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并就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七一”表彰大会暨“领航的旋律”主题党课活动上的致辞进行深入学习。

青年党员邹幸芸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为题讲授微党课,她从教育的根本问题和目的、教育的生命线、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完善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强教必先强师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最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体成员还集中观看了2023年“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教育片。

会议第二阶段的学习主题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了有关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的相关文件以及湖南通报的8起高校招生考试领域、6起高校后勤基建领域“以学谋私”典型案例。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纪守法,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增强廉洁自律、规矩意识,筑牢道德防线。

侯伟建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既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思想,又扎实推进师德师风教育,他要求全处干部职工以学促干,完成好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重点工作及任务。

黄创霞寄语全处干部职工,要结合本职工作,弘扬干事文化,带着激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不断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要凝心聚力形成内部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学习活动后,经全体党员投票表决,增补刘菁同志为支部组织委员。

(图文/刘菁 审/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