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资处组织召开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资产清查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09 来源: 作者: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方案》的安排,国资处作为学校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资产清查组的牵头单位,于10月9日在云塘校区一办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资产清查组工作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副处长邓应军主持,常规资产清理小组、土地房屋构筑物清理小组、图书清理小组、文物陈列品清理小组、无形资产清理小组等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邓应军介绍了新会计制度背景下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此次清查应在2016年资产清查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政府会计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明晰资产使用责任主体,清理核实和归类统计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对外投资等资产数据,为准确计提折旧、摊销费用、确定权益等提供基础信息,为建立资产、财务工作联动机制,确保资产、财务数据动态匹配提升数据质量。
   随后,网财公司就资产清查工作中的资产对账汇总、固定资产清单、固定资产折旧汇总、无形资产情况与累计摊销、对外投资清单、材料清单等表格内容的填写方法进行了详细地指导说明,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和现场解答。
   最后,邓应军结合资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资产清查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优质圆满完成资产清查工作。(文/刘雪莲  审/邓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