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召开处级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与校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机关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国资处党支部于2019228日下午在一办A403,召开处级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国资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庄创奇同志主持。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国资处党支部处级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刘杨、指导员李争流及国资处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庄创奇简要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刘扬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接着,庄创奇代表国资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指出了班子存在的“思想观念不够解放,改革创新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三个方面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刘扬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直面问题、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明确,不足之处是工作谈得多,思想根源谈得少了一些。最后,庄创奇总结了民主生活会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第二阶段: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国资处9名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会议。会上,庄创奇带头做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逐一作自我批评和互评。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填写了《党支部与党员个人民主评议测评表》;庄创奇根据支委会初步意见,结合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对每名党员进行了点评,他对同志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并要求党员同志能主动到教学科研第一线调查学习研究,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最后大家通过投票方式评选出刘从军同志为优秀党员。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同志都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同时通过组织生活会使每位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今后工作中更加牢固树立“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的“双服务”理念(文、图/刘燕妮 审/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