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学习罗荣桓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 作者:

 

4月13日,国资处党支部前往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罗荣桓元帅纪念馆,开展了“学习罗荣桓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再一次近距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历程和伟大的人格魅力。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庄创奇以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志们首先到罗荣桓元帅铜像广场。广场占地面积80亩,共分为三级,铜像矗立于第三级广场的正中央。铜像座基上镌刻着由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的"罗荣桓元帅铜像"。支部党员代表向罗帅铜像敬献了花篮,全体同志向罗帅铜像三鞠躬。

 

 

 

  

随后,大家来到罗帅生平业绩陈列馆。陈列内容按罗荣桓同志生平活动年代顺序分六个部分展出罗帅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和历史文献资料。一、立志救国救民,上下苦心求索(1910-1927);二、坚持井冈山斗争,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1927-1937);三、挥师骋山东,艰苦抗战八年(1937-1945);四、转战东北、华北,决胜"辽沈""平津"(1945-1949);五、献身社会主义事业,为人民鞠躬尽瘁(1949-1963);六、缅怀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共展出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84幅,重要革命、历史文献资料50件,实物21件,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罗荣桓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

 

同志们还参观了罗荣桓故居异公享祠。该故居建于1914(清末)。坐西朝东,砖木结构,单层二进五开间设外廊,整座建筑重檐挑角,雕梁画栋。主要陈列罗帅青少年时期在家乡开展革命活动所使用的各种实物。

 

 

实地参观结束后,庄创奇以“罗帅精神的本质与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为题,从“罗帅精神本质”、“如何正确认识新时代党员责任”、“怎样践行好资产管理工作职责”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思想上要深刻学习领会罗荣桓元帅的“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不屈不挠、勇于攻关、实事求是、把握实质”的精神;工作和生活中要做一名“自觉学习的老实人、坚持原则的老实人、善于团结的老实人、严于律己的老实人”;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行服务师生的职责,为提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文/刘燕妮 图/刘雪莲 审/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