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资处组织召开全校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上级职能部门国有资产管理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强学校资产管理队伍建设,516日下午,学校国资处在综合实验楼A414机房组织召开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国资处副处长邓应军主持,校属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约7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邓应军介绍了召开此次资产管理培训会的目的。鉴于修订后的《长沙理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长沙理工大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与原有管理办法相比做了较大修改,为提高资产管理部门的业务水平召开此次业务培训。她要求全体资产管理员树立资产管理的新观念,在工作中规范资产管理行为,为构建高效服务体系和监管体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国资处资产管理与信息化建设科各岗位工作人员针对各自所负责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说明。银星老师介绍了资产验收分级验收的原则及相关流程,重点强调了物资采购合同验收表及验收意见的填写要求。徐爱珍老师针对固定资产入帐相关业务,通过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做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资产管理科科长周国良对资产管理涉及的合同验收、固定资产入账、资产使用、资产报废与处置等各环节业务流程做了全面补充和现场演示。会后还设置了答疑环节,资产管理员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得到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资产管理培训涵盖范围广,资产管理业务介绍详实具体,有利于各单位资产管理员业务水平的提高,得到了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肯定。

                                                                                                (文/银星 图/刘雪莲 审/邓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