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开展2019年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仪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 作者:

 

 

 

11月12日上午,副校长黄立宏在一办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落实开展2019年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协调会。国资处、科研部、教务处、计财处、工训中心、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黄立宏在会上宣读了省科技厅、财政厅和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高等学校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并就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落实该项工作做了阐述和说明。

国资处处长庄创奇解读了学校《关于落实开展2019年湖南省高等学校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并对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使用好教育厅拟下拨5000万“双一流”建设经费中设备采购部分的通知》《关于建立采购项目预审制,加强采购预算管理推动集约采购的通知》《关于建立设备采购项目储备库的通知》等三个通知进行了说明,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任务分解安排表和相应的时间节点完评价考核迎检工作。

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做好迎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立宏对落实开展2019年湖南省高等学校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所有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牵头部门要扛起责任;三是要扎实抓好机会理顺实验室管理体制机制,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高质量完成这次评价考核工作。(文、图/刘雪莲  审/庄创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