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副校长刘扬为资产处、后勤处全体党员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9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26日上午,副校长刘扬在云塘校区能源监控管理中心会议室为资产处、后勤处全体教职工党员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付嫦娥、后勤处处长侯伟建、资产处处长庄创奇及资产处与后勤处全体教职工近3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庄创奇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刘扬副校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分别从“十九大概况、十九大重点解读、新提法新举措、大学的初心与使命”四个方面为同志们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内容。

刘扬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十九大报告以马克思主义宽广的眼界,深刻地洞察世界发展的大势和中国全局,深刻地回答了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彰显了我们党复兴民族伟业的抱负和担当,彰显了我们党前所未有的从容和自信。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思想报告,是新时期夺取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讲和行动纲领。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历史性的新变化。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刘扬指出,大学的初心是“立德树人”,大学的使命是“人才培养”;十九大报告结尾部分对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好青年学生的文化传承教育,传承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精神。

最后,庄创奇代表参会的全体教职工党员感谢刘扬副校长的精彩讲解。他指出,刘扬副校长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讲理论有高度,讲事实有依据;深入浅出,非常接地气;使同志们深受启发,对大家今后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有很大的帮助。并要求与会人员加强学习,扎实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实现“百强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图/刘燕妮  编辑/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