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赴醴陵市耿飚故居、左权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 作者: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10月22日,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赴株洲醴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

参观耿传祠堂(耿飚故居)

在耿传祠堂内,大家参观了耿飚生平业绩展、耿飚故居复原陈列、耿传公祠文化陈列及醴陵农耕实物展。大家沿着当年耿飚艰苦卓绝的革命足迹,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耿飚之问”“四平打赌”等故事让每一位同志深受触动。

参观左权故居

在左权故居,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解说,同志们一边倾听,一边观看展出的实物和图片,思绪万千。左权将军“光荣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伟大的一生”的光辉事迹,和对共产主义事业坚贞不渝的高尚情操无不让人为之动容,其“掩护军民冲阵前,身先士卒一马先”的革命气概和舍家为国的大无畏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再次领悟了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对人民无比忠诚、无私奉献、无比热爱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坚持原则、谦虚诚恳、勇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的力量。

当天,全体同志还参观了醴陵陶瓷博物馆、华联瓷业,亲身感受了釉下五彩瓷的风采,探访了“瓷都”陶瓷产业的奥秘,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图文/刘菁、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