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分享到:
2019-08-03 来源:汽机学院

 




8月1日,我国著名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莅临我校讲学,作了题为《从虚拟现实到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校青年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我校机械工程学科首席专家胡永乐教授主持,来自我校及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长沙学院等兄弟院校机械学院负责人和青年教师参会。

学术报告中,谭建荣院士解释了虚拟现实的沉浸性、想象性和交互性,指出虚拟现实和数字孪生的作用是增强现实的特征,未来主要向硬件轻量化、开发软件精准化、内容制作的快速化和应用市场完善化等方向发展。谭院士结合机械制造装备的实际案例,强调了数字化设计在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实验和仿真中的重要性。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与复杂装备设计技术的融合,体现了设计与现实感受的紧密结合,设计与装备性能的紧密结合、设计与使用性能的紧密结合,复杂装备设计不再是冰冷的图纸、冰冷的零件、冰冷的装备,虚拟现实技术赋予了机械装备设计和制造灵魂。

学术报告会后,胡永乐主持了学术研讨会,参会老师们结合自身在科研经验和感受,与谭院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谭院士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热心解答和细致讲解,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

                           (文/胡宏伟 图/王金行 审/邱国良)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外研社2019年“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校领导到我校扶贫点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