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精神文化

附件:校徽校名标识系统制作文件(可供下载)

 

 

校徽释义:

1.该设计采用长沙开头字母C及S组合变形成一个理工的“工”字。

2.字母C的形状像桥梁,道路代表着原交通学院,同时“工”字的一竖设计成闪电状,代表着电力学院,两者形状呈互相咬合之势,象征着两校无论在地域上还是在教学上均相互依存,互通有无。

3.把“工”字的上半部分从颜色上区分字母“T”,该字母是英语理工"Technology"的首字母,便于高校适应国际化的要求。

4.字母C的形状有两组共4个,两组代表交通学院与电力学院,4个还代表电力学院合并的另两个学校:湖南轻工业专科学校及水利水电学校。

5.该标志的色彩设计采用蓝色,蓝色是科技、科学的象征色,以此表示长沙理工大学教学科研迈上新的台阶,两种蓝色也表示原两所学院相互交融、协调发展。

 

 



附件【校徽校名标识系统制作文件(2020年9月).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