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历史沿革

2003年4月,经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国家交通部所属的长沙交通学院和原国家电力公司所属的长沙电力学院合并组建成长沙理工大学。2003年10月9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从此,学校揭开了新的历史发展篇章。

长沙交通学院前身为交通部长沙航务工程学校,创办于1956年1月。在近五十年的办学历程中,校名几经更改,依次为:湖南航务工程学校、湖南省航务学校、湖南交通学院、湖南省交通学校、长沙交通学校。“文化大革命”中曾一度停办,1971年学校恢复,又更名为湖南省交通学校。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定名为长沙交通学院,成为直属交通部的一所本科院校。2000年,学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

长沙电力学院前身为电力工业部1956年初筹建的长沙水力发电学校, 2001年7月原湖南省水利水电学校,2002年5月原湖南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分别并入长沙电力学院。在近五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十易其名,即长沙水力发电学校、长沙地质钻探学校、长沙水力发电学校、湖南水利水电学院、湖南电力学院、长沙水利电力学校、湖南省水利电力学校、湖南省电力学校,1983年,在省属中等专业学校的基础上建立起长沙水利电力师范学院,属电力部部属高校,1994年,更名为长沙电力学院,由电力部为主管理。1995年1月起,学院加入华中电力集团,实行部、电力集团共同领导,以电力集团为主的管理体制。2001年7月和2002年5月,湖南省水利水电学校和湖南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先后并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