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科军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分享到:
2019-09-11 来源:

910日,全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龙科军教授作为全国优秀教师参加表彰大会。

今年,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授予597个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718名同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79名同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1432名同志2019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龙科军,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从教23年,一直坚持立德树人,重视实践育人。在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下,他牺牲节假日和夜间休息时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2项,获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奖励4项,同时,他主动对接国外高水平大学,为本科生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创造机会。

他潜心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改革,为满足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他在学校交通工程专业首次开设《交通设计》《交通工程前沿讲座》等课程,自编和出版《交通工程实验指导书》等相关教材,以满足新工科教学改革需要。他运用CDIO工程教育模式,构建了与实体工程规划-设计-管理同构的交通工程专业实践课程体系,并作为负责人或骨干成员承担国家级质量工程4项,主持获得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湖南省高校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国家级教学项目和奖励8项、省部级奖励9项。

获此殊荣,我倍感荣幸且心存感激。参加完表彰大会,龙科军老师表示,自己感到责任重大与使命光荣,我将继续指导和协助我的学生探索未知、创造可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之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文/  高媛  /邓崛峰)

上一条:校企合作: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青年教师成长计划项目开题报告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