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2019年度本科院校平安建设考评

分享到:
2019-11-07 来源:保卫处

116日上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2019年度本科院校平安建设考评专家组对我校进行现场考评,专家组由省教育工委维稳办副主任黄仕军,湖南文理学院保卫处处长陈晚清、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吴大旭组成,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叶泽、黄立宏、谈传生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曹一家主持会议。 

考评组运用实地查看、对学生测评考查、查阅资料多种方式开展了考评检查,重点查看学生食堂、公寓、图书馆、重点实验室、视频监控中心及应急指挥中心等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等设施设备,在图书馆随机抽取50名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感测评,并查阅了我校安全稳定的制度文件及资料。 

叶泽从平安建设的工作思路、主要工作、主要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平安校园工作的做法和成绩。

黄仕军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他认为我校平安建设工作在领导重视、矛盾排查、压实二级单位责任、校地联合、三防建设等工作方面取得良好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危化品的管理隐患较多、食堂管理存在不规范现象、重点单位消防设施设备巡查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改的督办机制还不完善。 

付宏渊作表态发言。他说,安全工作是一大事,也是一难事,感谢政府各部门支持,感谢保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学校一定按照专家组的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证。

(文/王艳鸿  /刘励之  /张祎)

上一条: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办学 下一条:我校“1+X全民健身中心”成立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