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个

分享到:
2020-01-10 来源: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五批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第六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第七批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治教授申报的“智能财会与工程应用研究中心”获批为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该中心依托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国内一流培育学科,集中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优势力量,着眼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在财务会计及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服务地方经济和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产业发展,形成了智能会计理论与工程应用、智能财务理论与工程应用、智能审计理论与工程应用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在会计信息披露、智能财务决策分析、政府审计与风险防控、工程项目投融资决策、信息系统与数据挖掘技术等方面产生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9个(其中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5个)。各研究基地加强管理,充分发挥现有基地作用,强化科研基地在团队建设、方向凝练、人才培养和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集中优势力量打造高级别科研基地,推进基地的升级,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文/陈娅  审/刘建江)

 

 

上一条: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考察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