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2020-01-27 来源:

 

 

1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通知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校工会等相关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南省教育厅部署全省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进一步明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和任务,成立联合指挥部,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和工作机制。各部门汇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和相关预案,并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进行了讨论。

付宏渊强调,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压实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各单位加强联防联控,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要加强校园管理和工作人员管理,要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对留校学生做好防控工作,对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会后,各部门、各学院迅速行动,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进行了假期值班人员防疫工作培训,在各楼栋张贴了防控知识宣传资料,校医院启动大量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测试仪计划,两校区医院24小时值班并做好疫情应对预案,对两栋留学生楼进行全面消毒,制定了开学前对所有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进行消毒的工作安排,餐饮中心加强了食堂防疫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做好为隔离观察留学生提供饮食供应的工作准备,逐一落实了离校的外聘员工的返校安排及要求;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立即下发了《关于落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防疫工作组织领导,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要求;保卫处增加了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数量,严把车辆进入关,做好登记与管理工作,要求各部门、学院实行防疫情况日报制度,确保及时掌握疫情信息;校工会下发了《教职工寒假期间去向和返回长沙时间统计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情况核查统计表》,对教职工情况进行逐一排查,详细了解教职工假期动向;各学院相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学院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实行条块分割管理机制,教职工由各系(室)负责处置管理,确定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实行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共同管理机制,本科生实行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管理机制,对湖北籍学生逐一联系并落实情况,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文/喻玲 审/邓崛峰)

 

上一条:众志成城抗病毒 同舟共济克时艰 下一条:除夕夜,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