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锡强和喻新强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分享到:
2020-06-24 来源:电气学院

623日下午,学校在一办五楼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中国南方电网原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贺锡强和国家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助理、教授级高工喻新强为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出席聘任仪式,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等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仪式由电气学院院长陆佳政主持。

陆佳政表示,两位特聘教授既是长期在电力系统担任领导工作的专家,又是我校杰出校友,对电力企业既有宏观的管理经验,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学院教师工程化水平的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都有重要意义,学院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符慧林介绍了两位杰出校友的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和学术贡献。

曹一家代表学校为贺锡强和喻新强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贺锡强动情地说,40年前从长理毕业改变了自身命运,能有今天的成就亦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他表示,被母校聘为特聘教授,一定竭尽全力助力学校百强大学建设,为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与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喻新强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生涯和以往与贺锡强的共事经历,并表示作为母校的一员,要将自身40多年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对电气行业变化的规律性认识分享给学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付宏渊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自2003年合并以来能够实现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关心,两位杰出校友作为长理在电力行业的旗帜,一直以来心系母校发展,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了智力支持,为学科发展拓宽了视野,更为学校融入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强大的自信力。

聘任仪式后,所有参会领导、专家、教师合影留念。

(文/黄文韬  周卓  /黄文韬  /符慧林)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参加全国样板党支部力学系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参加联系班级毕业班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