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参加全国样板党支部力学系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2020-06-24 来源:土木学院

623日下午,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党支部在工二424开展了党建引领系部发展,凝心聚力共创辉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联系领导、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力学系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丁丹主持。

力学系党支部书记董国朝结合支部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中心工作服务 三个服务的创建思路,从平台建设、典型培育、新闻宣传、成果展示、工作展望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支部近两年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力学系主任陈得良以以党建为引领:力学系发展再思考为主题,汇报了力学系发展的过去、现在并规划了未来。他从两个点上分别论述了当前力学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呼吁力学系的全体党员(老师)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员代表周先贵、唐雪松、付果、马佳等先后发言,分别从教学、科研、课程思政、学科竞赛等方面表达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个人特点,为系部发展建设助力推力的意愿。

作为联系力学系党支部的校领导,付宏渊一直关心关注着力学系的每一步发展,认为力学系有着优良的教学育人传统,也涌现了一批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交流以后,他充分肯定了力学系党支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肯定了以周先贵老师为代表的一批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时代精神和家国情怀。

付宏渊指出,教书育人没有下课时,力学专业是工科中的基础学科,要从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专业发展等方面全面加强。土木学院是有着光荣传统的学院,作为学院党员要认真学习西南联大的精神,学习西迁精神,传承优良作风。他强调,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高校要更加凸显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要通过课程思政等举措,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教师应回归成为教书育人的典范,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育人。

活动最后,付宏渊为力学系党支部赠送了书籍,并和党员教师们就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力学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开展这样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也有收获,大家在一起话初心、谋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每位党员教师将努力立足本职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董国朝  /白皓  /丁丹)

上一条:湖南省“集中送岗进校园专项行动”在我校启动 副省长吴桂英、朱忠明出席 下一条:贺锡强和喻新强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