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校专题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分享到:
2020-09-11 来源:研究生院

为全面摸底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认真总结十三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成就,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加快推进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91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调研员唐利斌等来我校,在一办五楼会议室开展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商大学与我校主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院(处、部)长、财务、学科、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培养学院院长参加专题调研。会议由唐利斌主持。

调研分两阶段进行,首先调研组在五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副校长叶泽、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清华、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曾伏秋介绍本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汇报。与会单位的研究生院院长、财务、学科、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培养学院院长进行了交流与发言。随后,调研组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学位办主任杜继军、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挂)夏桢分别在五楼会议室、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导师、学生座谈会。

此次调研围绕十三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工作制度机制情况,主动对接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导师队伍建设情况(包括导师的权益,导师的遴选、培训、管理、服务和考核等),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包括课程设置、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考试招生制度情况(包括生源质量优化、分类招生制度改革等),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包括政策、人员、经费投入)等7个方面展开。

(文/刘碧莲  /刘飘逸  /管德清)

上一条: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下一条: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