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分享到:
2020-11-18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系

11月17日下午,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文科楼B505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党政办公室主任周艳红、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文新系党总支书记伍接朝、副主任周云鹏、魏桃初、文新系党总支委员耿蕊出席,新闻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伍接朝主持。

 

   

此次仪式,我校聘请了湖南省文化与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湖南出版集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卡通卫视党委书记李祖仕,中国应急管理报社内参部主任兼湖南广东记者站长黄雄,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副主任尹虹,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午间新闻》制片人刘学波,法制日报社法制网首席研究员曾高飞,南方传媒书院创始人、院长、湖南南传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庆,八名行业专家为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校外导师。

周艳红致欢迎辞,向八位校外导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期待各位导师为我校学科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管德清宣读聘任正式文件,邹宏如为王鹏等八位导师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长沙理工大学校徽。

  

   

校外导师代表王鹏发表致辞。他表示,“这张聘书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荣耀。作为校外导师,我认为我们应该当好三个角色,一是当好老师的朋友,团结协作,助推长沙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发展;二是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向学生学习,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三是当好学界与业界的桥梁,助推学生成才。”

校外导师舒斌补充“做好长沙理工大学的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科建设,我们要从媒体出发,讲好长理故事,擦亮自己的金字招牌。我们不仅要讲好特色,更要富有特色地讲出来。”舒斌对长沙理工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到:“长沙理工大学每年为红网输出了不少专业性人才,他们都是能挑大梁的好苗子。希望今后能输送更多德才兼备,既掌握传统写作技能又擅新技术的融合性全媒体传播人才。

邹宏如表示各位专家领导的加入是对学校新闻学科发展的助力与鼓舞,希望各位导师在今后工作中关心关注学生成长,发挥专长,为学院学科建设及师生发展提供更多指导与支持。 

为提高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培养能力,我校文学与新闻学系在2019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此次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校外导师的聘任仪式,正是文新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有益尝试和生动实践。

 

(文/李路萍 图/邝滢 审/伍接朝)

上一条:我校召开“金课”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