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专题研讨会

分享到:
2021-01-11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110224701

为进一步提升专项规划编制质量,17—8日,学校再次召开了十四五专项规划专题研讨会,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办学资源及配置体系等6十四五专项规划的牵头校领导、牵头部门、协同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执笔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曹一家主持。

会上,6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近期各自负责的专项规划修改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其下一步修改打算。会上,曹一家仔细对照上次专项规划研讨会及校内外专家评审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检查了各专项规划的意见或建议修改完成情况。

曹一家充分肯定了近期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目前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各专项规划进行了多轮修改,规划编制质量不断提升,实现了预期目标。对于下一步规划的修改,曹一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部署,立足学校办学优势特色,抢抓机遇、科学规划,为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撑。二是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以下方面的建设任务:在党建引领改革发展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党委决策的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综合改革。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以新兴交叉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加大相应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梯队建设,稳定教师队伍,加强为教师服务。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意识,完善立德树人机制,加大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的招生规模与培养力度,构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既要加快传统学科专业的改造升级,更要推进新兴交叉学科专业的布局与建设。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聚焦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级科技奖、国家级重大(点)科研项目等,加强申报工作的组织与培育力度,力争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在办学资源及配置体系建设方面,科学核算校内资源,更高效益地利用好各种办学资源,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统筹规划编制的进度与质量,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加快编制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为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建设发展谋篇布局。

(文/  蔡喜平  /敖洁)

上一条:我校召开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阳立高教授荣获2020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