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

分享到:
2021-01-13 来源:学科与规划处

为加快交叉学科建设,大力培育学科专业新增长点,更好服务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112日,学校召开了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校长曹一家主持,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参加。

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曹一家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下一步要通过学科之间的相互交叉融合,大力改造传统学科,布局建设前沿、新兴学科,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从而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随后,参会人员逐一发言,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学院在推进学科交叉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交叉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同时还就校级层面如何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学科交叉的体制机制提出了建议。

曹一家肯定了近些年学校学科交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推进,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吸纳各学院推进学科交叉的好设想好建议,明确交叉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做好促进交叉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各学院要进一步开阔视野,紧贴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大胆探索并实施交叉学科建设及专业改造升级的新思路与新举措,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推动我校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文/  蔡喜平  /敖洁)

 

上一条:我校获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专题研讨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