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2021-01-26 来源:科研部 社科处

125日下午,学校在一办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曹一家、副校长曾祥君,科研部部长王磊、社科处处长刘建江、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科研副院长等60余人参会。会议由曾祥君主持。

曹一家指出,学校建设百强大学,科技工作是重要支撑。做大做强我校科研工作,国家基金项目工作是重要一环。在国家级科研项目中,国家基金项目具有资助数量多、覆盖面广、竞争特别激烈等特点,做好基金申报工作要从以下三点入手:一是要明确研究目标,瞄准各学科领域热点、前沿的科学问题,凝练选题方向;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基金申报对于教师成长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学术积累,坚定科研信念;三是各学院和科研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切实加强基金申报工作的组织力度,力争我校2021年度国家基金工作取得新突破。

曾祥君强调,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要开阔思路,找准方向,多渠道申报或参与到基金项目中去。当前基金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学院把工作落实到人,做到可报尽报,攻坚克难抓紧时间不断完善申请书,积极开展学术交流,邀请相关专家审阅申请书,在提高申请数量的同时全面提升申报质量。

王磊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改革、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2021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作了后期安排。

刘建江从学校人文社科的中长期目标定位与2021年目标任务、学校社科发展优势及存在不足、社科基金发展新动态及他校申报经验、具体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推动我校人文社科工作上新台阶。

随后,各学院汇报了本单位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进展及寒假期间的工作计划安排。

(文/彭军华  周敏  /王建辉  郑咏梅)

上一条:校领导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下一条:发扬“三牛”精神 推进“三全育人”: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