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分享到:
2021-04-01 来源:教务处



4月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在一办六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刘朝晖,教务处、评估中心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现场观看会议,领会会议精神。

本次会议以“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题报告,要求各省(市、区)教育厅(教委)、各高校、各教指委委员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满意率全面提升。

吴岩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刘朝晖表示,我校将认真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课程、教材建设,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文/胡小兵  审/蒋菲)

上一条:我校召开“立德树人”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校企合作再添佳绩 “五恒环能研究所”挂牌成立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