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来我校开展财政科学研究专题调研

分享到:
2021-05-19 来源:人文社科处

518日,湖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钟荣华、副所长罗贤艺等一行5人受湖南省财政厅委托来我校开展财政科学研究专题调研。副校长刘建民、谈传生,社科处处长刘建江、计财处处长颜鲜明和经管学院专家教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谈传生对钟荣华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省财政厅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把学校发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合作,为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做出贡献。

钟荣华介绍了调研的背景与目的,就财政厅科研基地、课题合作、财政学会换届选举、省级财政专家人才库等调研内容作了具体说明,并表示希望通过调研能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拓展和深化财政科研合作,凝聚财政科研力量,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服务财政战略决策。

刘建江介绍了我校社科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财政相关学科建设、科研基地、科研项目、专家人才、咨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会代表围绕自身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力量情况、科研平台及项目研究开展情况、共建科研基地、加强学术及人才交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钟荣华对我校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汇总本次调研有关信息和情况向财政厅汇报,并将积极搭建桥梁,加强战略政策咨询、基地建设、课题合作、学术及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高校科教资源和湖南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

会上,刘建民还汇报了所主持的财政科学研究重点课题的研究进展,并就研究数据的收集、使用和下一阶段的实地调研进行了交流。

(文/周敏  /李泰儒  /刘建江)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水电八局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