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出征仪式

分享到:
2021-07-02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四史学习教育,提升研究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引导研究生在社会实践中奋发有为,72日下午,学校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2021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出征仪式。副校长胡永乐,校团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培养学院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及暑期专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王学成通报了2021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项目立项情况,指出今年共收到项目申报48份,经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终立项27项,其中重点项目4个、专项项目2项、一般项目14项、自筹项目7项,申报和立项数均创历史新高。

实践队员代表、计通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长庆发言,庄严承诺专业实践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严守纪律,服从安排,扎根基层,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锤炼意志品质,厚植爱国情怀,展现我校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项目指导老师代表、文新学院成松柳教授分享了自己多次指导暑期专业实践的感受,勉励广大研究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虚心求教,夯实专业能力,将奋勇直前的实践热情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融入扎实牢固的专业学习之中,对项目选题做到有定力,有深度、有思考,在行走中收获成果。

胡永乐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师生们利用暑期开展专业实践、服务社会的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中受教育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群体,应成为担当时代使命,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要生力军。他强调开展暑期专业实践,是深入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增强研究生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提升研究生知识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对参与专业实践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在服务人民中升华人生价值,在参与实践过程中严守安全纪律底线,并对本次暑期专业实践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和期待。

会上,胡永乐为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授旗。研究生志愿支教队进行了队旗交接。

据悉,今年暑假我校共有26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27支专业实践团队,将分赴云南昭通、广东中山、江西萍乡、湖南郴州、湖南邵阳、湖南永州等地围绕交通基础建设、电力科技服务、乡村金融创新、红色文旅开发、生态环境保护、装备制造研发等主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实践。队员们将传承红色基因,砥砺爱国情怀,用专业服务社会,以实践收获成长,积极践行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为建党百年华诞增添一抹长理亮色。

(文/张杏  刘小丹  /魏英岚      /田上)

上一条:百年辉煌 我心向党——我校举办首届教师风采节暨教职工艺术作品展 下一条:带着温暖 向母校告别——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