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分享到:
2021-07-07 来源:实验与资产处

77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高速集团)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湖南高速集团总部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刘朝晖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湖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辉扬、罗卫华,总会计师汪小平及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由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卫华主持。

湖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对曹一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取得的发展成绩,全方位介绍了湖南高速集团的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方向。他表示,湖南高速集团作为湖南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近年来立足交通投资建设运营商、高速出行综合服务商、路衍产业投资经营商“三商”定位,坚持投资、建设、运营、产业经营“四轮驱动”,打造核心、产业链、平台“三大支撑”体系,大力发展路域产业,争当交通强省建设先行者,勇担“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现代化交通综合类产业集团。他期待校企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曹一家感谢湖南高速集团长期以来对长沙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湖南高速集团作为我省交通行业的龙头企业和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高速集团友谊深厚,在多个方面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作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交通、电力、水利等行业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近年来着力打造特色人才培养重要基地、湖南科技创新重要源头、文创和湖湘文化国际传播前沿阵地,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专业设置、科研方向和人才培养特质等与湖南高速集团主要业务范围及经营领域高度契合。他希望校企双方深化战略共识,在“全链条培养所需人才、全环节合作技术攻关,全方位实施资源共享”等方面携手共进,立足新起点建立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关系,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学研究技术合作、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产出更为丰硕的成果,构建湖南高速集团——长沙理工大学校企合作模式,打造湖南校企合作的典范,共同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谈传生与王辉扬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会上,谈传生、刘朝晖代表学校为湖南高速集团代表授予了湖南高速集团——长沙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牌匾;继教学院院长邹兴平、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亚辉先后接受了湖南高速集团授予我校的长沙理工大学——湖南高速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湖南高速集团继续教育基地牌匾。

双方还就进一步全面深化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积极探讨。

会前,在马捷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曹一家及学校相关人员前往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监测指挥中心监控指挥大厅、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工作室、湖南高速公路展览馆进行了走访调研。

(文/任志祥  /刘飘逸  /侯伟建)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担负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学工系统干部作主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校两位校友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