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湘潭高新区管委会洽谈产学研合作

分享到:
2021-09-09 来源:成果转化中心


99日上午,我校与湘潭高新区管委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会议室举行。校长曹一家,副校长曾祥君,科研部、社科处、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小波,湘潭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文平,湘潭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刘灿辉及企业家代表、湖南世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建国、湖南华亿高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杜良忠等参加会议。

曹一家代表学校对高新区管委会及园区企业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长沙理工大学与湘潭市产业链契合度高,此次产学研合作洽谈意义重大。他指出,双方要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度,瞄准零碳排放、新能源建设等领域深挖发展潜力,联合技术攻关,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项目落地,实实在在做出成绩。

吴小波充分肯定了长沙理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并介绍了管委会及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空间,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揭榜挂帅项目对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

曾祥君指出,学校将积极响应高新区对高校的相关需求,尽快选派一批青年博士、科研人员进驻高新区,共同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共同研发形成一批科研成果,实现产业转移,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会上,双方人员还就推进揭榜挂帅项目和研究院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

(文/刘云   /刘燕婷   /刘亚辉)

上一条:我校10名教师荣获2020-2021年度“师德标兵”称号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