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
2021-09-16 来源:研究生院


915日至16日,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钱国平,校团委,研究生院(研工部)等职能部门和各培养学院负责人,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19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915日上午,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大会筹备委员会与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分别对大会筹备工作、代表人资格审查、候选人资格审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成员与秘书处成员名单,宣读了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简介。

915日下午,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钱国平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校研究生会两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学校已经迈入了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学校研究生教育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他对校研究生会及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三是磨练奋斗意志,勇做时代先锋。

中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苏楷欣同学代表兄弟高校发言。第十四届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官小娇代表第十四届校研究生会向大会作题为《立足发展新阶段,砥砺奋进新征程 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十四届校研究生会工作成绩,并对新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会上,与会代表还集中听取了《<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说明》。

开幕会后,与会代表分9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审议稿)》,深入学习传达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916日上午,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闭幕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胡永乐出席会议并致辞。胡永乐对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上一届研究生会成员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他希望全体研究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周斯维同学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在总监票人主持下,到会的176名学生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校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与会领导对获评2019-2020学年度优秀(特色)院研究生会的单位进行了颁奖,并为第十四届校研究生会成员颁发了任职证书。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铿锵有力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会召开恰逢学校迈入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新一届校研究生会将团结和带领全体研究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新征程中,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文/张杏 刘小丹 图/魏英岚 邹煜雯 审/田上)


上一条:中交集团2022届毕业生长沙理工大学专场校园招聘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民革长沙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