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21-09-30 来源:研究生院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胡永乐,研究生院负责人和培养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干事、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等相关人员参加。

研究生院原院长管德清以《加强学位点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介绍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背景、思路、举措与成效,阐述了工作思路,重点强调了学位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质量保障与监控等方面的做法。

研究生院副院长龙科军、尹筑嘉分别就前一阶段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会上,还传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传工作要求。

督导团团长傅如良代表新一届督导团做了发言。他介绍了本学期督导团的工作,表示新一届督导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升督导工作的水平与成效。

胡永乐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规范研究生培养程序,把握好各环节时间节点和培养质量;要落实导师指导责任,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做好研究生的引路人。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关系到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培养学院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内涵发展水平,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

(文/谢琼 图/刘飘逸 审/龙科军)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会议 下一条: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我校举行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