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材料科学与学科交叉”分论坛暨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分享到:
2021-10-19 来源:材料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胡永乐教授致辞

为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加强校际学术交流,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材料科学与学科交叉”分论坛暨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10月16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胡永乐、曾祥君,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美成教授、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陈大明教授、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教授、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刘咏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唐东升教授、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尹付成教授、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超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郑春满教授和周新贵教授、湖南冶金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刘东华研究员等30余位专家和230余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管德清教授主持。

胡永乐代表论坛承办方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材料学科发展历程和现状、ESI学科建设情况及材料学院发展概况等,并指出研究生是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举办研究生创新论坛,不仅是增进校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桥梁,更是聆听材料科学与学科交叉领域不同学术声音的重要机会。他要求广大研究生在本次创新论坛中积极分享、深入交流,不断增强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养成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

会上,李美成、陈大明、李周、胡永乐先后作了《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发展与展望》《糖碳/石墨的获取、特性与应用》《超高强弹性铜合金的研究》《高性能高熵合金的设计与成形制造》主题报告。


大会特邀报告及证书颁发

大会特邀报告及证书颁发

大会现场活动剪影 

10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围绕“功能材料设计与性能评价”“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先进涂层材料制备及性能评价”“高性能金属材料”“先进陶瓷材料”“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等六大主题,论坛分会场顺利开展。中南大学王接喜教授、李瑞迪教授、刘艳平教授、刘伟教授、曾晓辉副教授、湖南大学黄宏文教授、高朋召教授、吴泽媚副教授、湘潭大学王鑫铭副教授、湖南省冶金材料研究院刘东华研究员、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文魁博士、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海燕高级工程师、长沙理工大学任延杰教授、陈辉副教授、金娇副教授、陈传盛副教授等分别作了分会场邀请报告,113名优秀研究生代表作了口头报告,现场学术交流与讨论浓厚热烈。

参会的研究生通过此次论坛学习和交流,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在科研之路上要更加脚踏实地,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紧跟领域前沿和发展动态,为我国新材料科技发展奋力争先。

据悉,本次论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我校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省内各高校的研究生投稿200余篇、墙报39个。本次论坛得到了湖南力辰仪器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研润光机科技有限公司和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行业中心的大力支持,获得了长沙人本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和湖南上睿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

(文/图 张怡琼  审/毛卫国 唐超文)

 

 


上一条:我校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并获2023年全国竞赛举办权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青马班”素养提升课程:个人形象设计与礼仪修养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