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专家到炎陵高新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分享到:
2021-10-25 来源:

 

1021-22日,为落实我校与炎陵县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引导高校科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炎陵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组织相关学院专家走进炎陵县高新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我校副校长曾祥君,社科处处长刘建江、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亚辉及能动学院、经管学院、食品学院、材料学院、建筑学院、文新学院、艺术学院等专家一行21人,炎陵县县委书记尹朝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峰,副县长肖志高及县九龙工业园、科技与工业信息化局等负责人参加。

10月21日下午,考察团分三个小组走访了部分企业。曾祥君带队走访了湖南鑫诚科宝龙电动车有限公司、株洲高力新材料有限公司和炎陵县今成钽铌有限公司等企业,召开了现场座谈会。曾祥君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并要求考察团专家成员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并提出解决方案,在下一步沟通交流基础上争取合作项目落实、落地;要求成果转化中心加强与炎陵县政府沟通,力争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形成合作长效机制。社科处处长刘建江、文新学院党委书记伍接朝分别带队走访了其他企业,现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为下一步产学研合作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10月22日上午,考察团来到炎陵县九龙工业园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发展”专题研讨会,炎陵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峰、副县长肖志高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企业代表与与会专家展开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双方就多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下一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工作衔接,尽快推动在炎陵高新区共建研究院(研发中心)及建立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学生实习基地等,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炎陵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文/图 刘云 审/刘亚辉)

 

 

 

 

 

 

上一条:第五届“交通基础设施和材料国际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校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并获2023年全国竞赛举办权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