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结项验收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分享到:
2021-11-17 来源:



11月12日上午,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结项验收汇报会在我校云塘校区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及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各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验收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钱国平主持。

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结项验收专家组由原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原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会会长李明,湖南工商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小芹,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江华等8位专家组成。

项目负责人谈传生从项目建设依据、思路、措施、内容、推广、反响六方面向专家作结项汇报。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方面积极完成对标建设,另一方面围绕心理中心的专业化建设、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标准化建设、三维质控建设三个方面积极开展提升建设。项目建设五年来,工作成效显著,《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教育》《湖南教育快讯》分别对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匠心学堂”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项目负责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副主任刘亚辉作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项目结项汇报。他表示,在建设期间,我校不断完善成长辅导室的硬件和软件建设,确立了服务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生主体发展意识、引领学生主动成长全面发展的“匠心”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思路,以“四轮驱动”特色工作打造了“校院+家庭+企业”的全方位育人工作生态。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两校区心理咨询室、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匠心学堂”特色成长辅导室,并查看资料、进行访谈;同时随机查看城南学院、建筑学院、水利学院成长辅导室。专家组对验收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明确对标建设标准扎实开展,形成了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的工作体系,尤其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亮点突出,值得省内高校学习。专家组还对目前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人员要纳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在大思政考评中的占比,并保障心理健康专职教师按师生比1:4000的比例定岗定编;二是在工作细化上下功夫,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成长辅导室的校级标准,在实效性研究上有高水平成果。

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是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重大项目,是省教育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实施心理健康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我校于2016年成功立项,本次结项验收汇报会的圆满完成,将助力我校继续做实做细做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精做优做强心理育人品牌,开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格局。

 (文/卢灵舢 龚勋  图/李泰儒  审/邱国良)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专题会议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