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寒假社会实践暨回访母校活动启动仪式

分享到:
2022-01-11 来源:校团委

1月10日,我校2021-2022学年“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寒假社会实践暨回访母校活动启动仪式于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钱国平、招就处处长曹瑛、校团委书记王学成、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出席,各学院团委书记、招就处及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仪式。

钱国平对我校二十多年来坚持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育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为青年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回访母校活动所体现出的爱校荣校主人翁意识感到由衷的高兴,并提出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用心领悟、科学管理四点希望,鼓励大家挥洒青春投身实践,争做心中有阳光、腹中有诗书、肩上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曹瑛感谢学生利用寒假返回高中母校宣传招生政策,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同时通过近年升学、就业数据分析,提醒大家注意宣讲技巧,以自己在长沙理工大学的学习经历与切身感受引导高中学弟学妹认识长理、向往长理、报考长理。

校团委刘仁老师详细介绍了回访母校活动方案,她从活动目的、活动流程、疫情防控及宣讲视频制作等工作要求、回访材料提交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招就处马建婧老师开展了招生政策宣讲培训。以“印象长理”为主题,从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雄厚、成才途径多元、发展前景广阔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建议大家先熟悉掌握宣讲内容,从长理历史文化、优势学科专业、优质本科教育等学习方面和衣食住行等生活方面向高中学弟学妹系统介绍长沙理工大学,并提醒学弟学妹及时关注长理的招生政策。

回访母校活动已开展3年,5000余名学生用自身行动向高中母校师生展示了长理人才培养的底蕴和质量,2022年将有更多的学生参与活动,在学习和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文/刘仁 图/毕文琦 审/王学成)

 

上一条:我校与南昌市东湖区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与经验交流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