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建养与运维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分享到:
2022-01-13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认定结果,共有来自200所高校的200个团队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为团队负责人的“现代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建养与运维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在2017年认定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基础上,时隔四年,再次认定了200个教师团队。

此次评选活动是在院校自主申报、教育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材料审核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等一系列评审程序基础上开展的,遴选了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高校教师团队。其目的在于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数十年来,我校“现代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建养与运维教师团队”聚焦公路交通事业,积极服务“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致力于交通行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以及社会服务。在南方特殊土路基建造、沥青路面状态设计与性能提升、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智能化、智能网联环境下道路交通协同控制关键技术、特大桥梁安全设计与评定等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的成果。在郑健龙院士的带领下,团队攻坚克难,努力奋斗,实现了学术梯队中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优青等多项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的突破;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在内的奖励 100 余项;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该团队的入选对我校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力促进了我校“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为“十四五”期间师资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 高英力 审/孔伟红)


上一条:校果科技公司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闸机系统及监测平台”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七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